转身后的孤单

Flashback to My Lake - Windbruch

存档灵魂:

我 倦 了


【葡】费尔南多·佩索阿


我倦了,那是明摆的。
因为,在某个舞台上,人们不得不倦。

我不知道,我倦于什么:
因为疲倦盘桓着,还是那同一个
它一点也不会让我知道。
当它刺痛时,伤口被击伤
而不是在产生它动机的机能上。

是的,我倦了,
曾经如此轻柔地笑对
疲倦,仅仅是为了这一点——
在体内有一个睡眠的渴望,
在灵魂里有一个不愿思考的心愿

并,涵盖一切, 一个在回首的谅解里
发光的透明……
和此刻那个不存希望的奢侈?
我是睿智的:那就是一切。

我已经看到了许多并理解了许多
我看见过的东西。
即使在带给我们的疲倦里也有着
某些愉悦,
到最后头脑仍将会为某事
而操劳。


韦白 译


评论

热度(7)